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31

  3月30日,卫星中心召开2018年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测绘宣传中心2018年度宣传工作站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卫星中心2017年宣传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宣传任务。中心党委书记、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中心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传工作站通讯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中心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单位形象,在发挥舆论先导、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大力提升中心的社会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宣传工作要统筹考虑、精心策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三是深入宣传卫星测绘重点工作及其成效进展;四是继续做好党建和卫星测绘文化建设的宣传。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全力守好舆论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增强新闻宣传员的综合素质以及政治敏锐性和新闻敏感性,确保新闻稿件有深度、有见解、有视角,使宣传工作声音响、色彩亮、正能量满、干劲足,切实提升中心宣传工作水平。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的通知》(国测发〔2018〕3号)精神,印发了《卫星中心2018年重点宣传任务分解表》,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2018年宣传工作、加强中心微信公众号运维及促进网站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宣传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为卫星测绘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