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干部职工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3-14

  日前,万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京隆重开幕。今年的“两会”是十九大后的首次“两会”,主要围绕反腐倡廉、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医疗改革、脱贫攻关、依法治国、改革开放等一系列议题谋篇布局,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卫星中心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和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大会重要议题进程,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在此次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新当选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的国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副局长李朋德和卫星中心主任王权作为测绘地理信息界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提案。王春峰副局长在《关于合理调整政府采购政策支持商业化遥感卫星发展的提案》中建议对现有政府采购政策作适当修订,使政府部门能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刚起步的商业遥感项目给予长期、稳定的支持。李朋德副局长在《关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时空信息标准化的提案》中建议国家标准委进一步加强对“一带一路”标准化工作的重视和统筹指导,在《关于建立国家大地图集编纂体系的提案》中建议建立国家大地图工作体系,还就制定《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等提出建议。卫星中心主任王权的提案主要结合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和数字中国建设,以及测绘地理信息五大业务体系建设和应用需求,以建立信息资源管理和共享机制为主题,建议以立法形式推动信息数据共享、安全开放,加快构建信息共享统筹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政策标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看两会、听报告、话提案、议发展,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开创卫星测绘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