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卫星中心广西分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03-17

  31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广西分中心在广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挂牌成立,卫星中心副主任唐新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代表双方揭牌并做讲话。卫星中心、广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仪式。自治区发改委以及海洋、气象、林业、环境等相关应用部门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听取了广西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国产卫星影像数据在区域性的行业深入应用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研讨。

  卫星中心广西分中心是卫星中心设立的第三个分中心,由卫星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设立。分中心挂靠广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搭建自治区国产卫星影像数据分发与应用服务平台,负责广西和东盟地区国产卫星影像数据存储、处理、产品制作、分发与技术服务,并推动区域卫星测绘科技创新、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以及国产卫星影像在自治区的产业化应用。(文字:王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