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新疆分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5-03-16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新疆分中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挂牌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平新来、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分中心揭牌。

  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同时,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八个国接壤,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在新疆建立卫星测绘分中心,开展区域性国产卫星影像服务、应用推广和技术交流合作是卫星中心创新卫星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的新方式,也是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和实践党中央“对口援疆”政策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加强测绘援疆工作的意见》的新举措。 

  分中心将围绕以下重点方面开展工作:新疆全境的国产遥感影像统筹保障;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产遥感影像的统筹服务与交流合作;在轨测绘卫星西北地面检校场建设与维护工作;新疆自治区内的卫星测绘科技交流与合作。2015年,分中心将根据以上工作重点,完善机制,明确任务,制订计划,稳步有序地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文字、图片:樊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