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 > 正文

卫星中心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3-16

  314日,卫星中心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局2017年测绘地理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和中国测绘宣传中心2017年度宣传工作站会议精神,总结卫星中心2016年宣传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中心党委书记、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孙承志、纪委书记林振中出席会议,中心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传工作站通讯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中心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不断完善宣传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宣传工作规范化;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宣传,着力推进卫星测绘文化建设;突出重大卫星测绘新闻宣传,大力提升行业和社会影响力;加大交流与合作宣传力度,积极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加强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宣传,展示单位形象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在发挥舆论先导、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强调,2017年宣传工作要统筹考虑、精心策划,找准着力点、善于抓关键、谋求新突破,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开拓卫星测绘宣传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二是深入宣传卫星测绘重点工作及其成效进展;三是做好党建和卫星测绘文化建设的宣传。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守好舆论阵地,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舆论引导,严抓宣传纪律。三要加强新旧媒体的融合,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四要切实提高宣传报道工作质量,做到既有舆论声势,又有思想深度;既全面准确,又生动活泼;既形成合力,又发挥特色。 

  与会人员还对新修订的《卫星中心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审议,并就如何做好2017年宣传工作、加强中心网站及文化墙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能力,为卫星测绘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文字: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