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 > 正文

卫星中心传达学习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2-30

  1229日,卫星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王权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库热西局长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及王春峰副局长所作的总结讲话精神。对工作报告中2016年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2017年国家局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中心明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成绩显著的一年。要准确把握国家局党组对十三五面临的新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新常态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新定位和新思路,准确把握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卫星中心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02星应用系统立项,积极推进高分七号研制进程、资源三号03/04星、高分多模、L波段差分干涉SAR、碳监测卫星等后续卫星的立项;开展影像处理及测图应用等卫星测绘前沿关键技术攻关;推进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行业节点和国际节点建设,面向国家重点任务、行业的多层次需求,集合企事业资源,继续创新卫星测绘产品和服务模式,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做好新一轮全员岗位聘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新性;进一步加强单位文化建设,提高中心文化软实力,努力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文字: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