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 > 正文

卫星中心参加东南亚测绘协会第58次理事会会议暨面向灾害风险管理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5-12-28

  东南亚测绘协会第58次理事会会议暨面向灾害风险管理的测绘与地理信息协同、共建研讨会于1217日至19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为加强资源三号卫星国际合作应用,宣传我国测绘卫星在应急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学习借鉴东南亚地区其它国家的有益经验,受卫星中心王权主任委托,分发服务部王鸿燕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中国资源三号测绘卫星数据应用与灾害应急响应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资源三号卫星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各行业应用,以及在测绘地理信息应急响应保障情况。报告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东盟各理事国及国内相关代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卫星数据共享和技术交流。

  据悉,此次会议以推进东南亚测绘业界协同发展和一路一带建设,落实聚焦创新、合作共赢为议题,深入探讨面向灾害风险管理的测绘与地理信息协同、共建,促进AFLAG成员间的合作交流。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泰国、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云南、广西和湖北等地的100余位东南亚测绘协会理事、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文字、图片:王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