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 > 正文

测绘学会卫星测绘应用工委会暨中信协遥感影像应用工委会召开2015主任委员联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5-05-26

  为进一步发挥工作委员会的平台作用,根据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以及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有关要求,卫星测绘应用工作委员会暨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于201552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主任委员联席工作会议。会议就2015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及有关卫星测绘应用及遥感影像应用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会议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任、两工委会主任王权主持,来自中国资源卫星中心、民政部减灾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的14位主任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彭震中、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胥燕婴到会并讲话。两位秘书长对工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2015年的工作给予希望和要求,希望工委会再接再厉,与上级学会、协会保持密切的合作,支持 “两会一论坛”等活动的成功举办,发挥工委会的平台作用,在2015年再创佳绩。 

  会议传达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5年工作会议暨团体会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汇报了两个工委会2015年的工作要点。强调在2015年,工委会要通过建设网站、举办研讨会和讲座等措施,继续扩大工委会的社会影响力,加强工委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促进‘一路二带’战略实施”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做好支持筹备工作。 

  参会委员分别就工委会的工作以及中国卫星应用等相关议题发表意见,希望借助学会以及协会的平台优势,联合相关会员单位,积极向国家有关责任部门反应意见,促进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标准的尽早出台。各成员单位将凝聚合力,积极探索卫星联动的机制以及拓展数据共享的渠道,共同为深化卫星数据应用、促进成果共享以及提高遥感影像应用服务水平做出贡献。(文字:李沛川  图片: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