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 > 正文

中心参加地球观测组织会议并访问墨西哥国家统计与测绘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5-11-26

  近日,地球观测组织(GEO)第12次全会、第4次部长级峰会及地球观测成果展览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GEO15个成员国部长、4个联合主席国主席以及来自全球100余个成员国代表和90个相关国际组织共4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小波随国家局代表团到会,并一同访问了墨西哥统计与测绘局。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在部长级峰会上作了大会发言。会议制定通过了GEO下一个十年(2016-2025)战略执行计划并发表了《墨西哥城宣言》。通过成果展览会,宣传了GEO第一个十年发展期间我国包括资源三号卫星在内的地球观测技术的进展和作为联合主席国对GEO发展所作的贡献。会上,刘小波还拜访了GEO秘书处主任芭芭拉·瑞恩女士。 

  在访问墨西哥国家统计与测绘局期间,我方介绍了近年来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情况,向对方赠送了资源三号卫星最近获取的加勒比海地区影像数据。双方还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地籍制图与登记、信息融合与分析、城市专题普查登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闵宜仁代表国家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认真履行两局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在资源三号卫星数据应用、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地理信息统计融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和推动两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