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会议 > 正文

2016年地理国情监测卫星遥感数据获取保障项目对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03-30

  为深入了解卫星影像需求,合理安排影像获取和分发计划,切实做好国家地理国情监测卫星遥感数据获取保障工作,卫星中心于32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6年卫星遥感数据获取保障计划对接工作会议。局国土测绘司王瑞幺处长、中心孙承志副主任出席会议,国家基础地理国情监测牵头组织单位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和陕西、黑龙江、四川、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重庆测绘院等实施承担单位,以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浙江、甘肃、宁夏等国家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实施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承志副主任介绍了中心2016年卫星遥感数据获取保障整体思路和准备情况,分发服务部王鸿燕汇报了2016年卫星遥感数据获取保障项目实施方案和分发计划,与会代表结合2016年国家基础测绘和地理国情监测作业实际需求,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完成了分发保障计划的对接工作。最后,王瑞幺处长就会上讨论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后,负责卫星遥感数据获取保障和分发工作的技术人员以饱满的热忱,与参会的各单位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详尽解答了数据获取、分发和处理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卫星中心希望通过在多年影像保障工作中不断积累的工作经验,全面实现顺畅的沟通机制、及时的响应速度、高效的工作状态、优异的服务质量,全力以赴保障2016年度国家地理国情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文字:王鸿燕  图片:高欣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