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2013年度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3-03-12

中心各部门、各党支部,中心工会、团总支:

  2013年,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深入实施构建智慧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壮大地信产业,建设测绘强国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卫星中心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推进业务化运行、力争平稳入驻产业园的重要一年。做好宣传工作对于营造有利于单位建设和卫星测绘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现将2013年度宣传工作要点通知如下: 

  一、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效。着重宣传卫星中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的具体情况。大力宣传中心认真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强化班子建设、党员和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团队、“繁星人才工程”等),以及单位各项制度建设的进展情况。 

  二、大力宣传卫星测绘业务工作成效。以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建设初步完成、保障国家重大工程作用突显、卫星测绘应用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以及中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检校技术国际会议召开、卫星规划及后续星立项有效落实等亮点,大力宣传卫星测绘业务化运行日益成熟、国产卫星数据应用的国际化程度日益增强等工作成效,彰显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三、大力宣传国际国内卫星测绘领域发展动态。围绕发展卫星测绘技术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着力赢得共识、获取支持、拓宽视野,了解掌握有关先进技术和管理方式,宣传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四、大力宣传全体党员职工敬业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状态。着重以弘扬主旋律占领文化阵地,结合入驻产业园,积极发掘并及时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大胆开拓、用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投入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事迹,体现卫星测绘文化不断积累的良好态势。 

  请各部门、各党支部及群团组织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建设网站宣传平台、增强通讯员宣传业务能力、理顺宣传工作投入机制等为切入点,认真研究方法措施,进一步发挥中心网站和记者站的作用,做到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重点宣传和一般性宣传相结合,共同做好2013年卫星测绘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本单位的社会影响力。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