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 正文

卫星中心江苏分中心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05-19

  2016518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江苏分中心在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揭牌成立。卫星中心副主任黄鹦与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施建石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黄鹦副主任代表卫星中心向江苏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江苏局和卫星中心共同组建的分中心,是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开展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的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希望能与江苏局精诚合作,发挥卫星测绘技术和产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决策支持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江苏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开创卫星测绘的美好明天! 

  施建石局长在致辞中向卫星中心对组建江苏分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施建石指出,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自2013年与卫星中心签署测绘地理信息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以卫星中心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引领之下,联合开展了影像数据服务、地理国情监测、天地图平台等多个项目建设。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卫星测绘科技创新、技术交流和国产卫星影像在江苏的产业化应用,为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建东主持揭牌仪式,卫星中心、江苏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参加。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等省、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应邀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合影留念,并就国产卫星省级测绘应用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文字:王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