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大轮播 > 正文

加纳技术人员来中心交流与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9-16

0916001.jpg

2019年9月11日,中心举办了加纳技术人员合作培训总结会议暨结业仪式。至此,加纳苏尼亚尼能源与自然资源大学对地观测与创新中心2名技术人员的在华交流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我中心与加纳苏尼亚尼自然资源与能源大学于2017年就数据共享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并于2018年5月共同建设了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加纳节点。加纳由此也成为我中心在西非地区首个布设云平台节点的国家,为双方探索开展联合研究和技术应用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加纳人员来华交流培训,既是落实中-加谅解备忘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合作专项“基于国产航空航天遥感影像的高精度复合测绘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的任务要求。

培训历时1个月,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数据获取、管理与生产处理培训,二是自然资源影像云服务平台操作及影像深化应用培训,三是组织加纳学员参加了“东南亚卫星应用研讨班”,并赴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中煤航测遥感局以及四维世景等行业机构参观访问。

通过讲座、演示、实操训练及技术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加纳人员更加全面地掌握了中国高分辨卫星的数据生产与应用技术,深入了解中国航天遥感与地理信息行业发展现状及成果,也使中国国产卫星的国际化服务能力和应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