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大轮播 > 正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换届暨2019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9-04

协会.jpg

2019年8月29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换届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由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唐新明主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及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胥燕婴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对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的批复和换届委员名单,并为新一届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唐新明就上一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并对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工作重点与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上,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地理信息高新技术企业的与会委员就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思路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分别从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切实发挥工作委员会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机制、明确职责、推动工作委员会换届后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效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胥燕婴肯定了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地理信息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防建设、生态治理等息息相关,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一届工作委员会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准确把握地理信息需求增长趋势,创新思维、积极作为,共同促进卫星遥感与地理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王甄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