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大轮播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8-16

2019081616311565944281438067299.jpg


8月15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卫星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致力于提升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和产业化水平。国土卫星中心主任王权,华为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王鹤军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强大的ICT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和咨询服务能力,产品线覆盖了云计算、大数据、AI、视频监控、存储、服务器、安全等众多领域。作为技术服务型公司,华为公司非常注重提升遥感技术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技术研究与能力沉淀,致力于与遥感领域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华为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王鹤军表示,华为公司愿与国土卫星中心一道,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土卫星中心。华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国产自研芯片领域的优势,协助国土卫星中心建设自主、安全、可控的计算、网络、存储、AI平台,支撑好国土卫星中心为自然资源全流程管理提供更为全面立体、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和业务服务。

国土卫星中心主任王权表示,本次的签约仪式是一次成功的合作之旅,华为公司是一家有浓厚阵地意识的成功企业,在ICT领域已经稳步走在了世界前列。国土卫星中心承担着为自然资源全流程管理提供立体有效支撑的责任,并负责统筹海洋、林草卫星遥感应用规划。未来,希望国土卫星中心能与华为公司一道,在卫星遥感领域,融合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提升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和产业化等领域密切开展合作,加强相关落实,共同开拓新局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国土卫星中心与华为公司在推进卫星遥感应用信息化能力建设,推进卫星遥感业务技术创新,共建国家卫星遥感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等合作领域上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双方将紧紧围绕以信息技术与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应用有机结合、合作共赢的目标,围绕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监管和执法等重点工作提供卫星遥感数据、信息及产品、技术和业务支撑,合作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体系,共同打造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国土卫星中心。(徐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