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大轮播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举办青年学术沙龙暨科技周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5-27

20190524.jpg

近日,中心举办交流激发青春智慧 创新开拓遥感事业青年学术沙龙暨科技周主题活动。中心主任王权、党委书记施朝忠、副主任李宪文出席活动,40余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与交流。

本期主题活动分为三个专题,一是资源调查监测部张涛结合调研工作实际作全国红树林遥感监测报告;二是卫星规划部李涛作“InSAR基本原理与应用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主题报告;三是魏丹丹、张涛、艾萍、莫凡、王甄铭5名青年职工代表生态调查监测部、资源调查监测部、综合调查监测部、卫星规划部和基准检校部作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主题征文报告。

整个沙龙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讨论和交流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三个专题的报告成果,重点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征文进行了认真评议,并提出完善建议。

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心青年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积极为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问题献言献策的青春热情和认真态度,大家通过互相交流启迪了思想,开拓了学术视野,为开拓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汇聚了青春力量。(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