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习航天精神 共筑国土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8-29

为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8月25日上午,中心第四党支部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8所十二室(以下简称十二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共筑国土梦想”联学联建活动。中心纪委书记郭宝、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8所卫星副总师杨居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十二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中心党办、数据处理部和质量检验部干部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铿锵有力、满怀激情的宣誓声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感染。

主题研讨环节,十二室党支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508所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和业务范围,从航天队伍的奋斗历程到航天精神,从光学遥感产品到光学遥感器在轨辐射质量的影响因素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后期检校、数据处理和质检业务更加高效地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研讨结束后,双方相互赠书交换成果。

在总结环节,郭宝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调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认为今天这样的联学联建就是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是很务实有效的学习方式。他谈到,航天精神是一代代航天人追逐梦想、无私奉献的精神硕果,为我们国土卫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榜样,我们今后也要加强学习,将航天精神融入到国土卫星发展事业中。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进、融合发展,一同助力我国自然资源管理事业与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且专业性强,大家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学习航天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薛白)


重温入党誓词


交流研讨


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