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寻找最美朗读者—国土卫星中心选送作品荣获部三等奖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7-28

为推动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团委在部系统青年中开展了“奋斗正青春· 献礼二十大——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中心选送的作品《写给同学们的信》荣获三等奖,中心团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品由中心青年陈亦鸣朗读,讲述了自己与曾经辅助支教过的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的高中生书信往来的故事。在信中,他向学生们介绍了卫星遥感事业蓬勃发展的现状,讲述了卫星遥感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承和矢志进取、不断创新的奋斗故事,激励学生们热爱科学,立下远大志向。学生们在回信中描绘了威宁县近几年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学生们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作品通过有温度的书信和有感情的声音表达,传递出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