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推进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1日,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并以“云参观”形式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何以中国”特展和“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学习,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支部党员共庆政治生日。7月1日,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铿锵誓词中汲取前行力量。随后,支部又集中学习了党旗百年演变相关知识,并对党员进行了廉政教育提醒,要求各位党员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支部书记讲党课。7月5日,支部书记领学《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动陆地卫星发展规划,为服务部“两统一”职责履行、建设美丽中国做好技术支撑。

支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7月8日,支部组织党员和部门职工观看爱国影片《1921》,通过重温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冲破国际复杂势力追踪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此次系列党日活动激励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能力、破解工作难题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推进国土卫星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