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3-30

2月28日上午,按照中心党委工作安排,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心纪委委员肖晨超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委员会讨论制定了组织生活会议方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的丰富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进一步坚定每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齐建伟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委员会全年工作,通报了在落实党建基础工作、党建推进业务发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三个方面查摆的17个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委带头,全体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宗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指出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支委履职能力需要加强、工作统筹兼顾能力不足、创新的意识有待提升、沟通交流不够及时等问题,并提出后续改进建议。

通过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查摆不足、互相批评,促使中心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大家严格自律、坚定信念、强化职责,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