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10-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和部门职工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其严寒残酷的情况下,中国志愿军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打击了敌军的嚣张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彰显了为祖国为人民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毛岸英作为一名志愿军低调入朝不幸牺牲,伍万里在战友的相处中由任性到成熟,雷爹为掩护大部队毅然舍生赴死,杨根思战至最后怀抱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担任阻击任务的全连战士被冻成“冰雕”不下火线……也许他们中有些人的名字都没有留下来,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可爱的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毛泽东同志在总结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经验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志愿军打败了美国佬,靠的是一股气,美军不行,钢多气少。“钢”是指武器装备,而“气”是指战斗意志、斗争精神。长津湖战役的硝烟虽已远去,但中国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切实抗住各种阻力压力,昂首行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举国上下发扬大干苦干加实干的劲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随着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国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回顾历史,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职工纷纷表示,观看《长津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赤子情怀更感念前辈们以生命为代价挣来锦绣山河,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要以推动自然资源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字: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