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五党支部开展“云访革命圣地,重温初心使命”线上观览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9-13

微信图片_20210913130156.jpg

为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第五党支部支委认真策划,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云访革命圣地,重温初心使命”的“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线上观览活动。

8月27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平台共同游览“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的六大旧址。大家首先参观了梁家河旧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这里插队、生活、学习、劳动,度过7年知青岁月,这里是总书记读懂人生、读懂中国、读懂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起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青年党员必须弘扬梁家河精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随后还共同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枣园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这里是中共中央部分机关进驻延安期间的办公所在地,真实反映了西北局领导开展党、政、军工作的情况,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最后,大家自由参观了学习书院和延安宝塔山旧址,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中国梦的内涵。

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此次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云游览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了宝贵力量,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91313020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30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