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举行祭扫活动缅怀先烈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4-19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及国测星绘公司的干部职工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悼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

在了解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广场的历史背景及主要英雄人物的事迹后,全体干部职工齐唱《国歌》,代表向英烈敬献花篮,全国政协委员、中心主任王权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面向纪念碑默哀致敬。

IMG_7457_副本.jpg

IMG_7470_副本.jpg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主碑文:

夫天下有大勇者,智不能测,刚不能制,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志甚远,所怀甚大也。所怀者何?天下有饥者,如己之饥;天下有溺者,如己之溺耳。民族危急,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风萧水寒,旌霜履血,或成或败,或囚或殁,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

铭曰:呜呼!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来兮精魄,安兮英灵。长河为咽,青山为证;岂曰无声?河山即名!

人有所忘,史有所轻。一统可期,民族将兴。肃之嘉石,沐手勒铭。噫我子孙,代代永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