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然资源部“两委”人员党支部到国土卫星中心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4-19

微信图片_20210419090954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中央巡视组组长、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德霖,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等一行8人到国土卫星中心开展“两委”人员党支部“走近大国重器 感受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国土卫星中心主任王权基于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云服务平台介绍了陆地遥感卫星应用体系建设进展,系统展示了自然资源陆地卫星在轨运行、发展规划、影像保障能力以及监测应用情况。国土卫星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光辉围绕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创新型应用作了报告。

“两委”人员党支部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在自然资源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自然资源部陆地卫星遥感应用力量整合,显著提高了部卫星遥感应用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应用合力。通过深入了解自然资源领域国之重器卫星遥感应用体系,切身感受到国家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大明同志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对卫星遥感监测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土卫星中心处于机构整合后的新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发挥技术、能力、人才、数据优势,推进卫星遥感应用更好的服务于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特别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耕地保护等。同时,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贡献,在生态碳汇以及风电、光伏、水电、地热和生物质等非化石能源监测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国土卫星中心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会同相关单位,共同做大做强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国土卫星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90910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