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1-27

微信图片_2021012717292511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中心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近日第五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中心党委和纪委有关要求、传达部直属机关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开展教育警示主题活动、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支部环境。

活动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了部直属机关纪委、中心党委和纪委近期印发的有关加强廉政风险建设的文件精神,在规范干部权力、重大项目执行、选人用人等多个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以公开促监督,增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开展了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和中央国家机关和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长讲话,与会同志做了讨论发言,纷纷表示将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经过支委讨论、面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对支委委员和全体党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实化,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按照《责任清单》要求,支部委员会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支委切实对照履责,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支部广大党员同志指明了改进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抵御各种风险的自觉性。支部还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卫星遥感综合调查监测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