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1-13

近日,中心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传达自然资源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和自然资源部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纪委书记林振中出席会议,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对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有清醒认识。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清正廉洁作为鲜明政治底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心中有责任。二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要从通报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筑牢自律“防火墙”。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各支部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持续正风肃纪。

会议同时对落实好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传达案例通报,实现警示教育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全覆盖”。要认真落实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六个“紧盯”,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年终岁尾的有关工作,要把握严的主基调,层层传导压力,筑牢反“四风”防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