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1-05

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谋划好中心“十四五”发展蓝图,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国土卫星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的文件材料,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主题发言,聚焦中心“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做好卫星发展规划、如何找好事业发展的定位、如何适应新时代跨越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不同的思考角度畅谈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为中心做好“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找准自己在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方位和定位,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有所作为,为更好地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土卫星遥感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施朝忠领读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岁末年初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认真总结经验,筹划2021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