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7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2-24

微信图片_20201224110557_副本.jpg

2020年12月18日,中心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各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考核。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主持,中心主任王权,党委委员方洪宾、唐新明、林振中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党支部书记史绍雨、高小明、樊文锋、付兴科、齐建伟、肖晨超以及国测星绘公司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玉分别代表党支部向党委报告年度工作情况,并做个人党建工作述职。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工作点评。

微信图片_20201224110619_副本.jpg

施朝忠书记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成绩的同时,逐一指出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施朝忠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经过一年的努力,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亮点频出,党建工作从原来“项目式”的阶段性开展向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转变,党支部书记在实践中得到锻炼、经受住了考验,党务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整体性提高。他强调,虽然党建工作取得喜人成绩,但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扎实整改、务求实效,按照中心党建工作整体部署,推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党一百年献礼。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

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有效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工作创新,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使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支部落地生根。

三是党支部要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在推动中心事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协调保障作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国土卫星遥感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