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11-17

自国土卫星中心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以来,第六党支部通过读书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与自主学习、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鼓励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业务工作中的各种风险挑战、推动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事业发展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是支部的主要业务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并将学习体会融入到综合多源卫星遥感技术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资源调查等业务发展规划中。二是组织支部青年同志张锐参加中心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交流活动”。三是举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每次由两名党员同志分享读书心得。目前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已于11月10日举办一期,由甘宇航和张锐两位同志做主题汇报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做了讨论发言。作为支部的首个交流报告,甘宇航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及学习的方法;接着以“人民至上”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两个专题为重点,结合大量的历史实例,深刻解读书中关于党的根本宗旨和党建的相关内容,最后提出了将“精准、协调、创新、扑下身子”的态度融入业务工作中的思路。张锐同志则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视角,谈了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并提出了业务工作中加大对“一带一路”卫星数据保障及土地、水等资源调查监测的建议。四是支部定期在微信群中交流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和学习体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理论宝典”,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广大党员同志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补充了各种“精神营养”。支部还将持续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继续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力争每位党员都学懂悟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精髓渗透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推动资源和生态调查监测业务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