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开展“强化政治意识 夯实基层基础”专题党课教育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要求,9月25日,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以“强化政治意识  夯实基层基础”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阐释了政治、政治意识和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施朝忠指出,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和胜利保证。新时期全党对政治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党中央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施朝忠强调,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直属单位,要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正确定位,深刻认识“第一方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从以下方面入手强化政治建设:一是坚定政治理想和政治方向;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站稳人民立场,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严于修身律己,勇于责任担当。

中心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学习,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网络课堂形式参加学习。

9.30中心组理论学习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