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卫星遥感应用更好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国庆前夕国土卫星中心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9-30

9月30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中心职责履行、科技创新、数据质检处理、遥感监测应用等工作实际,围绕中心事业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助力开展研讨交流。

施朝忠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与会党员、干部学习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交流发言密切联系实际、发言内容深入具体,会议取得了好的成效。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通过持续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得到提升,忧患意识、创新理念、合作意识、担当精神明显增强。施朝忠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掌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中心实际,立足主责主业,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中心事业行稳致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各支部(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案例进行自查,深刻汲取教训,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

中心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参加学习。


9.30中心组理论学习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