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 “强化政治建设 争做模范党员” 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7-20

1 - 副本.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土卫星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题了为“强化政治建设 争做模范党员”的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副主任李宪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8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和《守望家风》,学习抗疫一线先进集体和个人无私奉献的勇气精神,传播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积极正能量,教育党员同志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深刻体会家训家规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品德,需要不断传承。随后,支部书记付兴科同志结合视频材料,以十九大党建重点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党课主题,论述了党的全面领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分析了中心业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鼓励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7月15日下午,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重学党章,进一步强化党章的重要性,增强党员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饱满的政治热情,回顾建党历史,回望入党初心。

之后,支部“以党建促业务、部门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做”活动。结合基准检校部和数据处理部的业务工作内容,围绕高分七号卫星在轨测试和数据处理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四名党员同志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介绍了高分七号卫星立体测绘,激光测高的关键技术,探讨了面向应用的数据服务和产品需求,通过本次支部活动,打破了部门、职能、层级间的界限,丰富了党员们的学习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2 - 副本.jpg

李宪文表示: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尤其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家风关系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廉洁自律,以和睦家风促党风、带民风。同时要求支部积极开展 “联学联做”活动,促进多支部“联学联研”,拓宽思路,深入交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共同促进中心业务发展。

最后,施朝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回顾了我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了解党,热爱党,建设党。他要求党员同志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时刻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工作内容要面向行业应用,不断探索创新。

会议强调,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培养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负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