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 “加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7-16

微信图片_20200716150352 - 副本.jpg

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7月9日,第一党支部以“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林振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思想自觉。

微信图片_20200716150356 - 副本.jpg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深切感受到了医院、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当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史绍雨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讲了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提升政治意识和能力的必要性,要求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抓落实、敢担当。

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大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底气所在。大家表示要以抗“疫”一线各领域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叶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