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坚定革命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7-14

第六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 副本.jpg

7月10日下午,国土卫星中心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革命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更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支部书记肖晨超同志首先以“回眸党的历史,坚定革命信念”为主题讲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十七个重要历史事件出发,逐一为大家讲解从党的诞生到三湾改编、中央苏区的建立,再到三大战役、抗美援朝,最后到科学发展观指导地位的确定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确立等伟大历史事件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剖析党在面临重大选择、重大挫折及斗争中所展现的坚定执着和胸襟视野,及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历史进程。同时结合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和中心业务发展的新局面,要求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革命信念,按照共产党员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作为。

随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了战“疫”公益专题片,向在此次疫情期间涌现的“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纷纷表示要把这一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