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政治建设 争做模范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7-13

微信图片_20200713084759 - 副本.jpg

近日,在党的99周岁华诞之际,第三党支部围绕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建设  争做模范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首先组织每位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在铮铮誓言中增强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深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学原著、学党史,支部书记以“回望历史、牢记使命”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从马克思主义思想来源、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作为执政党走向历史舞台的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说传入中国、扎根中国、指引中国和由中国发扬光大、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历程,历史的进程彰显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坚定了每位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而产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坚决维护和自信。在听取支部书记党课后,各位党员还重新学习了2015年7月1日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邵世坤等老同志的回信,围绕如何“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抒发个人体会,展开热烈讨论。最后,结合当前疫情影响无法深入现场一线接受教育的实际情况,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馆,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带领大家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如此重视纪律建设的历史答案,体会纪律强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3084802 - 副本.jpg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主题研讨和参观,在度过党的99周年华诞、迎接第一个百年目标到来之际,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学习理论专业知识,在自觉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和卫星遥感服务保障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