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召开“迎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0-07-06

DSC00318 - 副本.jpg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国土卫星中心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发挥党建主体作用”为主题召开座谈交流会。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纪委书记林振中出席会议。

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办主任尹长兵应邀出席会议并与中心党务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尹长兵从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民主集中制的运用以及学会做“人”的工作3个方面,层层递进讲授了对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规范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认识。与会党务干部代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就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基层组织细胞”作用、探索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党建课题进行了广泛、生动交流。

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在总结时指出,尹长兵同志的授课内容观点明确、深入浅出,突出基层支部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针对性强,对中心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都具有重要启示作用。施朝忠提出,强化中心基层党建工作,要抓住“一个重点”、发挥好“三个作用”。“一个重点”是基层党组织的重点任务是聚焦主责主业,保证业务工作支撑服务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行使的工作方向,促进国土卫星遥感事业发展。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党支部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具体贯彻落实。二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要认真履职、务实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结合支部工作性质和工作对象特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三是全体党员要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创先争优、在各项工作中特别是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先进性。

施朝忠要求,在建党99周年的特殊历史节点上,中心各党支部要坚持发挥主体作用,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党支部层面有效落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国土卫星遥感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办:邵帅、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