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11-05

1105002.jpg

11月1日下午,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第三党支部根据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施朝忠对各位党员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点评指导,支部委员、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整改措施。

会上,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支委、党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反对“四风”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个别党员理论学习不够自觉、系统,政治、大局意识不够坚定,担当、模范作用不强,创新、融合严重不足,组织生活重视不足,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不足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个人在理想信念、政治修养、学习工作模范带头和勇于担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经过讨论和研究解决措施和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通过批评和沟通,更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增进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中心党委重要的工作部署,是在各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后组织召开的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党支部是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是中心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每位党员都能认真履职、发挥作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第三支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科学有效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发言的基础上,完善分析原因和整改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按照工作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推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国土卫星中心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的整改方案》、《国土卫星中心第三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第三支部在京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樊文锋 徐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