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组织开展测绘科普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7-14

  712日,在中小学暑假来临之际,卫星中心工会组织十余名职工及其子女前往中国测绘科技馆参观,开展测绘科普亲子活动。

  步入科技馆,孩子们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在“移动测量系统”展区,大家争相坐上测量车,脚踩油门,体验了一把快速三维“扫街”的快感。玩沙是每个人童年里最美妙的记忆,在科技馆的等高线互动区域,孩子们亲手改变着沙堆高低从而营造出色彩多变的高程模型,就连家长们也忍不住一试,寻找一番童年的乐趣。“智慧管网”展区中,一个被偷走就会自动报警的井盖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快乐的探究令孩子们意犹未尽。通过观看一段精心制作的智慧城市短片,大家提前目睹了未来世界的风采,感受到“测绘可以改变未来”。地图展厅中琳琅满目的地图,引得几乎所有参观者都不由自主地惊叹起来,尤其是其中一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使大家仿佛置身于千百年前的中华盛世,感受到了时空的穿越......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图片,积极参加互动,感受测绘科技的发展进步。此次亲子活动的举行,增进了职工和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使孩子们更加了解测绘,并深切感受到测绘的魅力,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文字:何芸  图片:高欣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