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临时党委认真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2-02-28

  日前,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临时党委印发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中心组2011年理论学习总结和2012年理论学习计划》,认真总结回顾2011年临时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全面部署2012年理论学习安排。

  2011年,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党性修养,打牢理论基础,力求为开拓卫星测绘应用事业提供智力支撑,为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通过开展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研讨、组织召开务虚会等,卫星中心进一步明确并巩固了自身定位和发展规划,即要以科技开发为先导,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业务能力建设为根本,以生产为基础,以应用服务为核心,做到准确定位,扎实起步;转移重心,主动调整;健全机制,务实高效;求实创新,提升能力。要通过任务工程化、业务流程化、产品标准化、作业规程化、管理制度化来实现整体运行的业务化,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卫星中心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 

  2012年卫星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将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资源三号卫星成功发射及首批影像产品成功处理为新起点,更加坚持学以致用,为创新实践而学,为事业发展而用;进一步加强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的力度,认真抓好六大主题的学习——根据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等专题内容;结合研究中心201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十二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学习传达“两会”精神;结合推进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建设,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会议精神等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结合成立中心第一届党委纪委,学习组织建设知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进展,学习先进组织和个人的经验和事迹;结合改进完善绩效管理办法、开展入驻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园等具体工作,学习事业单位改革和科学管理知识——不断提高决策能力、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更好地推进卫星测绘和地理信息事业科学发展。(文字:蒯晓童,日期:2012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