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1-01

  111日上午,卫星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传达了《中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围绕重点关键词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彰显全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党委班子要带头学,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和研讨,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深刻学习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研读《准则》和《条例》,切实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作用。二是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好学习计划,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和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各支部和部门要统筹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字: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