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1-23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安排以及中心党委《关于开好2016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的通知》要求,118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心总工程师王华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鸿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支部专门提前召开支委会,讨论了会议主要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支部委员互相开展了谈心,并分别征求了支部党员的意见,在与支部党员谈心的基础上要求支部党员提前准备党建述职报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支部一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接着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重点做个人年度党建述职报告,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向支部汇报了个人履行党员义务,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情况,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会上,与会党员踊跃发言,既对述职党员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既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的目的,又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王华斌代表中心党委对2016年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一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突出亮点,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支部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服务功能,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努力推动卫星测绘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中心党办组织本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支部党员相互间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文字、图片:张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