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1-24

  近日,中心第三党支部按照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以及中心党委《关于开好2016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和各位党员分别就2016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和个人履行党员义务等情况进行述职,并在中心党办的指导下,开展了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和民主评议活动。中心副主任孙承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总结了第三党支部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成效。2016年,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第三党支部着重建设服务型和学习型党组织,把加强理论学习和突出实践贯穿支部建设始终,取得了一定实效。重点从积极谋划,统筹制定“两学一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抓学习,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联系实际,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协调发展;立心铸魂,推动支部思想建设再上新台阶;创新形式,建立支部内部交流和外部宣传机制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查摆了作为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原因和改进措施,并对2017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思路。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等要求,分别对自己一年以来履行党员义务,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及个人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对各位党员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剖析和点评。 

  最后,中心副主任孙承志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分析了部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进展结合建设的情况,并希望党支部强化主体职责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推进创新性工作、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成效。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工作岗位履行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文字、图片:叶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