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4-01

  41日,卫星中心党委按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及委员3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库热西局长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等。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个人事项“两项法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管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形成良好风气。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自律、自警、自省,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表率作用,做保持战略定力的表率,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和 “两项法规”,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抓好落实。要结合国家局总体部署以及中心今年重点工作目标要求,结合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重点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对《卫星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讨。(文字: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