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赴中央党校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6-29

627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卫星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央党校校史馆参观,开展了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以中央党校在训学员身份为大家做讲解,中心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活动。

  校史馆设计别具匠心,再现了延安中央党校大礼堂外景,毛泽东同志题写的实事求是校训高高镶嵌在大礼堂的门楣上方,精心制作的开篇短片再现了党校发展的真实历史画面,观后令人肃然起敬,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走进延安中央党校大礼堂,展览以党史为背景、以校史为主线,按照党校初创、延安时期的中央党校、马列学院、中共中央高级党校、中央党校复校与拨乱反正、党校教育正规化、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面向二十一世纪大规模培训干部等八个部分依次展开。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展板、展台,仔细聆听讲解,通过馆内展陈的大量珍贵文献、文物及史料重温了红色记忆,学习和了解中央党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思想理论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大家深切感到,中央党校的校史是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是与中国革命史和新中国的建设史休戚相关的,中央党校创办、建设和发展,是同党中央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培养干部的需要相适应的,党校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回顾党校的发展历程,更加充分认识到坚持真理和实事求是的重要意义,这一次短暂而充实的参观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参观结束后,中心党委在校史馆内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并对中心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要求党员干部要铭记誓词、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更加振奋的精神,学先进、找差距、谋创新、求突破,为中心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字:李航  图片:高欣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