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四党支部赴河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7-1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结合中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安排,近日,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河南开展了“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小波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中,全体党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焦裕禄同志墓前肃穆伫立鞠躬、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并近距离参观了焦裕禄当年带领兰考人民防风固沙时亲手种下的泡桐。通过文字、照片、群雕、实物等材料,直观感受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调查研究、翻淤压沙、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变兰考贫穷落后面貌的生动场景。“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不达目的,死不瞑目!”“我活着没有治好兰考的沙丘,死后,希望把我埋在兰考的沙丘上……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焦裕禄同志生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直击心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焦裕禄同志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制定的“干部十不准”,如今读来仍是熠熠闪光,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随后,全体党员赴郑州花园口,远眺黄河,重温了当年那段苦难历史,缅怀逝去的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重温历史记忆,不忘砥砺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卫星测绘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字、图片: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