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7-19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结合中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计划安排,中心第二党支部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副主任唐新明、纪委书记林振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西柏坡地处太行山深处,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19485月,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搬至西柏坡,建立了解放全中国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党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和办公场所,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遥想当年的艰苦创业、出生入死,指导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是何等的不易。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这里记录了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所经历的重大事件: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公开举起了废除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的革命旗帜;在这里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为中国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里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开始了中国革命由以农村为中心到以城市为中心的伟大转变,创造性地擘画了即将诞生的新中国蓝图。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时期,是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性胜利的战略决战期,是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推进的转折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段精彩华章。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感慨共产党创业之艰辛及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表示在工作中定将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字、图片:李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