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9-20

  918日,卫星中心党委按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召开了以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作用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共20多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转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加强和改进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的通知》,对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及检查。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年重点工作顺利完成,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中心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要抓好自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刻认识局党组开展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开展好自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中心落地生根。三要落实责任,发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充分认识《意见》是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党建及党务工作的基础,要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卫星测绘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卫星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还围绕中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及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文字: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