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纪委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9-29

  925日,卫星中心纪委书记林振中与新提拔和轮岗的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他们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干净做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更加珍惜手中的权力和干事创业的机会。

  林振中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守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要增强底线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筑牢纪律道德防线,不断提升抗拒诱惑力的廉洁自律能力。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要慎初、慎独、慎微、慎友,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自觉抵住各种诱惑。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对下属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自觉担负起本岗位所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于本部门、支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朵”“扯袖子”。要加强本部门、支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查找廉政风险点并研究提出预防举措。四是要增强担当意识,要不断提高站位,学会抓住重点、兼顾一般的工作方法。要在本职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克服攀比、懈怠、推脱的等心理,勇于担当做出表率。五是要勤学习善思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了解党史知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更好地知红线、守底线。在注重正面的教育和学习以外,还要善于从反面警示教育案例的人和事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文字: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