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6-14

  611日,卫星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陆昊部长到我中心调研视察时的具体指示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并结合卫星遥感应用在自然资源部机构改革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入人心,对于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其中,特别提到了与自然资源系统相关的卫星遥感、载人深潜、深地探测、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和北斗导航组网等重大成就,充分肯定并激励了广大自然资源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卫星测绘科技工作者,令大家深感自豪、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服务党和国家的战略实施的高度,统筹谋划好卫星测绘科技创新发展和技术支撑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服从大局、谋划长远,为即将开始的机构改革做好各项准备。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部组建的机构改革重要战略部署,学习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的新职责、新定位、新要求,坚决服从党中央、服从自然资源部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围绕提高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资源全要素、全覆盖、全天候调查监测及监管能力的新目标,充分发挥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的既有优势,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要深化改革、转变观念,要主动作为、转变角色,全面提升卫星测绘服务于自然资源遥感调查与监管应用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大家针对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对山水林田湖草等全要素遥感应用需求,从科学制定后续卫星发展规划、建设自主可控的卫星应用系统、落实卫星测绘科技体制改革、深度参与全球测图重大工程、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研讨并提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