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7-09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三党支部于近日举办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共产党宣言》党课教学视频,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定位、本质特征和对共产主义历史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对照入党志愿书内容,回顾自己争取入党和组织培养考察过程,结合目前工作,每位党员都深刻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党员介绍了自己从学生时期就逐渐培养的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认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入党历程;有党员表示回忆起入党时的初心,再次感到了组织的信任和激励,重温自己入党志愿,自己对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忠诚更加可靠,感情也更加真挚;有的党员表示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的神圣使命,增强了努力目标和向前的动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家感到这次活动能帮助党员们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在实现理想信仰的道路上始终前行。活动中,刘小波也回顾了国际共产主义与我党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家要不忘党的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坚定理想信仰的自信,在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会后,第三党支部赴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国子监博物馆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展馆通过大量的史实材料,展示了中国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制度,以及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文化精髓。大家一致认为展览所宣传的中国古代优良官德文化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历史借鉴和从政警示,对于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员干部应当继承我国国学文化与优秀的历史经验,践行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愿和忠、正、廉、勤的行为准则,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叶芳宏)